用户中心
标准
超大
让“星星的孩子”不再孤单 湖南湘江新区举行关爱自闭症儿童公益活动
星辰在线2024-04-01字号:

(3月31日,“全生涯服务,全方位关爱”湖南湘江新区关爱自闭症儿童公益活动在长沙西湖公园58小镇党群服务中心举行。)

(活动中,自闭症儿童和老师们为观众带来精彩节目。)

(此次活动旨在展示自闭症融合教育成果,让更多的社会人士了解自闭症、关爱自闭症儿童。以上图片均由通讯员提供)

  星辰在线4月1日讯(通讯员 林小彬)3月31日,在第17个世界自闭症关注日到来之际,“全生涯服务,全方位关爱”湖南湘江新区关爱自闭症儿童公益活动在长沙西湖公园58小镇党群服务中心举行。湖南湘江新区宣传工作部部长刘雄辉出席活动并讲话。

  此次活动旨在展示自闭症融合教育成果,让更多的社会人士了解自闭症、关爱自闭症儿童。活动中,湖南生命树自闭症儿童关爱中心创办人刘晨蕾向与会者进行了自闭症科普,希望通过宣传和教育,让更多的人了解自闭症儿童的特点和需要,同时介绍了该中心融合教育的发展成果。她表示,通过生命树融合教育,他们已经成功将自闭症儿童的幼儿园入学率提高至85%,融合预备班的小学入学率达到100%。

  活动还邀请了自闭症融合教育研究专家佘丽博士,青山中心小学校长喻伯林,金璐幼儿园园长刘璐,大家从自闭症儿童学前、学龄、职业安置全生命周期不同阶段的融合教育出发,从不同视角全方位进行交流和探讨,为自闭症儿童的未来指明了方向,并向社会发出关爱自闭症人群的倡议。

  此次公益活动得到了湖南湘江新区宣传工作部的大力支持,并吸引了上千名来自社会各行各业的志愿者参与,为自闭症儿童提供关爱和支持。湖南湘江新区宣传工作部部长刘雄辉指出,湖南湘江新区一直关心关注自闭症儿童,围绕整合社会资源、营造社会氛围,科学普及自闭症知识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今后会一如既往的关注关爱自闭症儿童,不断加大宣传力度,让全社会都来了解关爱自闭症孩子,让他们不再孤单。

  中国农业银行湖南省分行原一级巡视员、湖南省文史研究馆馆员、省政府参事室特约研究员曾昭才特别为此次活动赠送书法作品2幅,为自闭症儿童康复助力。

【来源:星辰在线】

作者:通讯员 林小彬编辑:周婷值班主任:陈贝贝值班编委:王重浪
相关新闻
用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