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长沙市“洞庭清波”常态化监督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都市新闻 | 2024-03-29 09:02:04
星辰在线 | 作者:帅涵华编辑:李可欣值班主任:陈贝贝值班编委:林展翅

  星辰在线3月29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帅涵华3月28日,长沙市召开2024年 “洞庭清波”常态化监督工作动员部署会。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朱远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潘宏伟主持会议并解读2024年“洞庭清波”常态化监督工作提示。

  会议指出,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认识开展“洞庭清波”常态化监督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守护好一江碧水”政治责任的具体行动,是推动美丽长沙建设的重要举措。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牢“守护好一江碧水”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着力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长沙。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开创齐抓共管工作新局。抓实“问题清单”“监督清单”,构建突出问题整治同向发力、同时发力、综合发力的“协同作战”体系。要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不断提升常态化监督质效。探索建立市纪委监委总体调度、三个小专项牵头单位分别牵头推进、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推进整改的“1+3+N”网格化整改监督工作机制。要进一步强化执纪问责,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持以查办案件开路,持续释放强大震慑效能,做实案件查办的“后半篇文章”。

  市“洞庭清波”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相关内设机构和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湖南湘江新区纪检监察工委、各区县(市)纪委监委、长沙经开区纪工委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