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化身“温柔奶爸” 帮助2岁萌娃找到家人

都市新闻 | 2024-03-29 09:02:05
星辰在线 | 作者:周子豪编辑:李可欣值班主任:邓佳莹值班编委:林展翅

  星辰在线3月29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周子豪)“小朋友几岁了?叫什么名字?”3月27日,正在执勤的雨花交警大队七中队民警陈剑锋发现了一位与家人走散的两岁萌娃,陈剑锋一边安抚孩子情绪,一边联系寻找孩子家人,最终帮助这名走失儿童找到家人。

  上午9点20左右,一名两岁左右小男孩摔倒在雨花交警大队七中队岗亭旁的路边,由于地面有一滩污水,孩子的衣服上沾满了污渍。这一幕正好被在值班的陈剑锋看到,他立即跑过去扶起小男孩。根据以往经验,陈剑锋意识到这可能是走失儿童,于是将小男孩带到岗亭了解情况。

  “肚子饿不饿?叔叔给你买好吃的。”陈剑锋将小男孩带到岗亭,帮他把衣服和鞋子上的污渍擦拭干净,并买来牛奶和三明治,安抚孩子情绪。或许是来自警察叔叔的安全感,亦或许是轻声安慰让孩子倍感亲切,不一会儿小男孩就和陈剑锋熟悉起来。

(陈剑锋给小男孩擦干鞋子上的污渍。)

  询问中得知,小男孩姓赵,今年2岁,由于孩子太小,还说不清家里的地址和家人的联系方式。陈剑锋估计小男孩就住附近,他一边联系社区工作人员,一边将情况向110报告,询问有没有走失孩子的警情。努力寻找了近一个小时,还是没有任何进展。陈剑锋只好求助辖区派出所,请派出所民警帮助继续寻找小孩的家人。

  小男孩刚被派出所接走,孩子的奶奶和姑妈就急匆匆地赶到七中队岗亭,她们是通过拨打110得知的孩子在这里。男孩的姑妈告诉民警,孩子的父母都外出打工了,他们将孩子托付给奶奶照看。当天早上,奶奶带着小孙子去附近的大桥市场买菜,一不留神就与孩子走散了。奶奶发现孙子走丢后十分焦急,她立即打电话通知家人一起到附近寻找,得知孩子平安无事,一家人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

(在陈剑锋的帮助下,一家人得以重聚。长沙交警供图)

  “带小孩外出时,一定要看管好孩子,不要让孩子脱离自己的视线范围,避免走失。”随后,陈剑锋将孩子的奶奶和姑妈送到派出所,路上还不断地叮嘱她们以后一定要照看好孩子。在陈剑锋的帮助下,一家人终于又重聚了。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