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塘街道:聚“三甲医疗”合力 让居民家门口有“医”靠

都市新闻 | 2024-03-29 00:10:41
星辰在线 | 作者:编辑:陈娜娜值班主任:邓佳莹值班编委:林展翅

  星辰在线3月29日讯(通讯员 王岚3月28日上午,联勤保障部队第921医院联合清水塘街道、芙蓉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共同开展“义诊进社区,关爱百姓健康”大型义诊活动,医院组织了6个科室共10余名医疗专家走进社区,为居民送去“健康礼包”,让大家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医疗服务。

  本次义诊涵盖了心血管疾病、呼吸道疾病、消化道疾病等全方面的疾病筛查,为居民提供测量心电图、血压、血糖以及面诊等多项服务,对前来问诊的居民,专家们进行耐心解答,用“听得懂”“接地气”的语言,通过人体模型讲解心肺复苏等急救知识,提高居民在面对突发状况时的应对能力。

  社区的夏嗲嗲今年94岁高龄了,出门不方便,考虑到这个情况,社区工作人员带领医生为夏嗲嗲提供了“送医上门”服务,在家中为他进行了心电图、血压、血糖、血脂等身体指标检测,医生还根据夏嗲嗲检测结果,提出合理的建议。“年纪大了,外出就医对我这个行动不便的老人真是很麻烦,很不方便,今天真的非常感谢你们上门送医服务。”夏嗲嗲感激地说道。

(社区工作人员带领医生提供“送医上门”服务。图片由 通讯员 提供)

       此次义诊活动为社区居民提供了优质的医疗资源,增强了居民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把关心关爱送到了居民的心坎上。下一步,街道、社区将加深与“三甲”医院的共建,采取定期和不定期的方式开展活动,加大送医上门服务的频次,真真切切为居民解难题、办实事、办好事,不断增强居民群众的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