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持续,局地将达39℃

绿色新闻 | 2021-08-02 10:00:50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星辰在线8月2日讯 长沙晚报8月1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洋子 实习生 王莹)8月首日,湖南热得“一片红”。省气象台再次发布高温橙色预警:预计1日20时至2日20时,全省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达37℃,局地达39℃以上。

  烈日高照,高温火力不减。根据市气象台预报,未来一周长沙多雷雨天气,其中8月2日长沙晴天,气温28℃至37℃;3日到6日,云系增多,午后多阵雨或雷阵雨;7日到8日,晴天到多云,午后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虽然未来一段时间午后多雷雨天气,但依然不能阻挡气温保持在“高位”运行,最高温都在36℃左右。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8月3日至6日湘东、湘南多降水发生,局地大到暴雨,伴随强对流天气;7日至8日湘中以南多阵雨。雨水的到来加剧了空气湿度,面对高温高湿天气,大家要做好防暑降温准备,出行时要带好雨具。

  气象专家提醒,总体来看,未来一周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午后多阵雨或雷阵雨。近期,多午后雷雨天气,大家注意防范雷暴及局地短时强降水的不利影响;日照强烈,大家外出要注意补水防晒;户外或者高温条件下的作业人员应当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

【来源:长沙晚报网】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