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爱心传递温暖 干群捐赠“墙上米粉”礼遇中国好人

绿色新闻 | 2020-01-19 20:20:42
星辰在线 | 编辑:乐先文

(位于雨花区井湾子街道德馨园社区的好人多粉店。)

  星辰在线1月19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俊)1月19日早上八点半,中国好人刘国兴的好人多粉店比往常更加热闹,这份热闹源于长沙市雨花区井湾子街道在好人多粉店开展的“礼遇中国好人 捐赠墙上米粉”活动。此次活动中,街道党政领导以个人名义捐赠“墙上米粉”共计810碗,价值8100元。

(中国好人刘国兴一大早就忙活起来。)

(好人多米粉店的墙上有一排“墙上米粉”的牌子。)

(街道党政领导以个人名义捐赠“墙上米粉”。图片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俊 摄)

  刘国兴住在雨花区井湾子街道德馨园社区,原本是一名国有企业职工,后因企业改制下岗。2011年,邻居们得知一家米粉店需要转让,便极力劝说刘国兴把店盘下来自己经营。面对窘境,邻居们有钱出钱、有力出力,亲戚朋友你几百、他上前地凑齐了启动资金。街坊邻居还把家里多余的锅碗瓢盆拿过来,有的传授厨艺,还有的来当服务员,一个新店就这样众筹开了起来。米粉店顺利开张,刘国兴和妻子决定,用爱心回馈社会。小店开业至今,对60周岁的“三无”老人免费,路过的流浪乞讨人员、辛苦的清洁工,刘国兴夫妇也会请到店里吃一碗米粉。

  为了让爱心人士的捐赠落到实处,好人多米粉店的墙上有一排“墙上米粉”的牌子,有需要的人自己去牌子抵扣粉面钱。后来捐赠的慢慢多了,刘国兴就拿小本子一一登记。

  井湾子街道全体党政领导旨在通过此次活动以身作则,礼遇中国好人,弘扬社会正能量,号召更多的人参与到爱心公益中来,让文明的雨露滋润社会。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