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办一场村民群众自己的春节欢庆会 描绘农村新画卷

绿色新闻 | 2020-01-19 20:20:42
星辰在线 | 编辑:乐先文

  星辰在线1月19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柳佳路 通讯员 黄蓉)描绘农村新画卷,展望农村美好未来。1月19日,长沙县江背镇五福村第五届村级文化艺术节暨乡村振兴·农村五治颁奖典礼举行,现场以颁奖表彰先进的方式对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总结,并精心组织编排了一台属于村民群众自己的春节欢庆会。

  (1月19日,长沙县江背镇五福村第五届村级文化艺术节暨乡村振兴·农村五治颁奖典礼举行。)

  (反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的快板《要把黑恶势力一扫光》。)

  (小品《打赢蓝天保卫战》。)

  五福村是个人杰地灵的好地方,眼前漫山遍野一片清新,金银坝前的小桥流水人家,山水相映,别有一番滋味。活动现场,展现保卫蓝天成果的小品《打赢蓝天保卫战》、反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的快板《要把黑恶势力一扫光》、支持乡村振兴建设的青年带来舞蹈《我们都是追梦人》、孩子们带来情景剧《垃圾分类我最行》……这些村民们自编自导自演的节目让现场的气氛一阵高过一阵。

  (孩子们带来情景剧《垃圾分类我最行》。以上图均由 熊熊/摄)

  现场还举行了江背镇五福村“学习强国达人”颁奖、移风易俗先进示范典型等系列颁奖。

  据了解,过去一年,五福村积极探索“党建+五零”发展模式,以农村五治为重点,整合美丽乡村项目、涉农整合项目、移民整村推进项目、小微水体管护示范片区等资源,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通过治水、治风、治厕、治房、治垃圾农村五治为抓手,努力营造整洁优美的村容村貌,不断提高村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