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目标新任务再出发!省重点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座谈会在长沙召开

绿色新闻 | 2020-01-19 19:27:09
星辰在线 | 编辑:张云荻

  1月16日上午,省重点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座谈会在长沙召开。会议传达了全省网信办主任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就进一步加强和推进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作出部署。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省互联网行业党委书记周湘及省互联网行业党委委员、部分省重点互联网企业党组织负责人、省委网信办相关处室负责人出席会议。会上,拓维信息、草花互动、竞网智赢、58集团湖南总部、映客互娱、到家集团、永雄资产等7家互联网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做了重点发言,与会人员围绕全省互联网企业党建中存在的问题,展开座谈交流。

  

  ▲座谈会现场。

  会议指出,去年5月21日,省互联网行业党委正式成立以来,全省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迈入新阶段。省互联网行业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断提升思想认识,健全完善机构,丰富活动载体,畅通联系渠道,全省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地位不断彰显,工作格局不断完善、工作成效显著提升。

  会议强调,2020是深化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之年,全国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推进会将在长沙召开,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谋划2020年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2020年全省网信工作要点,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强化政治引领,着力抓好制度体系建设,着力深化融合发展,着力推动党建责任落实,持续推进互联网企业党组织建设。

  会议指出,全省各级网信部门、相关职能部门和重点互联网企业要强化组织保障,落实好制度规定,提供好基本保障,总结推广典型经验,持续激发互联网企业党建活力,不断提高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质量。

  7家企业发言摘要

  拓维信息

  拓维信息坚持“四心”(学习用心、关爱暖心、教育扶心、用人匠心)推进企业党建,成立拓维党校,设立关爱基金委员会,推动“互联网+教育”精准扶贫项目,不断增强党组织造血功能。

  

  ▲肖前辉 拓维信息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

  草花互动

  草花互动始终把班子建设、党员队伍建设摆在公司发展的重要位置,积极组织开展健康向上的文化活动,注重精细化管理,不断提升支部工作水平,2019年成功入选中国互联网企业百强。

  

  ▲杜锐 湖南草花互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副总裁

  竞网智赢

  竞网智赢认真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构筑企业红色堡垒,重基础、抓阵地,设置党员示范岗,建立党工团妇“四位一体”联动机制,有效激发公司职工热情,助力公司发展。

  

  ▲王荣 湖南省竞网智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

  58集团湖南总部

  58集团湖南总部坚持以“三个驱动”(以党建驱动公司业务发展、公益事业建设、员工团结凝聚)为核心,用党建为业务赋能,不断加强组织和制度建设,抓牢思想建设,创新活动形式,推进公益事业,助力脱贫攻坚,成为行业标杆。

  

  ▲付涵 58集团湖南总部党委专职副书记

  映客互娱

  映客互娱坚持“党建强则企业强”的发展理念,不断健全完善党组织体系,发挥党组织作用,创新活动载体,探索“直播+党建”新模式,把党的方针政策与公司业务实践有机结合起来。

  

  ▲王力 映客互娱党支部书记、总经理

  到家集团

  到家集团坚持以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为目标,落实从严动真要求,积极开展党建活动,全力抓好基层党建重点工作,扎实推进“三基”(党员发展、党员管理、党员干部能力提升)。

  

  ▲胡帆 到家集团党委统战委员兼长沙党支部书记

  永雄资产

  永雄资产始终紧跟时代潮流,坚定党的领导,坚持党建与企业经营管理相结合,探索出一套互联网企业党建的永雄模式。不断深化理论学习,组织1.2万余人进行主题教育考试,加强组织建设,每月对支部“五化”建设考核,发放党务津贴,激发党建活力,党建带群建取得明显成效。

  

  ▲李振宇 湖南永雄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专职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

【来源:网信湖南】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