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 学生志愿者在实践中树立文明意识

绿色新闻 | 2020-01-19 17:50:22
星辰在线 | 编辑:乐先文

  星辰在线1月19日讯(通讯员 吴娟)为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1月19日上午,芙蓉区东岸街道东瑞社区组织辖区内青少年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寒假实践活动——“我爱长沙蓝”垃圾分类趣味知识讲座暨环保小制作评比,吸引了120余名学生和家长参与。

(参加垃圾分类小互动。通讯员供图)

  通过趣味知识讲座,小朋友们迅速掌握了垃圾分类知识。垃圾分类知识抢答互动环节将活动推向高潮,大家争先恐后,小手一个举得比一个高,现场气氛活跃。

  听完讲座,小朋友们还参与了垃圾分类趣味游戏,将课堂知识运用到游戏中,通过游戏更进一步了解巩固垃圾分类知识。社区倡导小朋友们用实际行动争做垃圾分类的宣传员和践行者。

  活动最后还进行了环保小制作评比,对小朋们共同评选出的优秀作品——机器人颁发了奖品。家长们也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开展很有意义,从小培养小朋友们科学环保意识,今后在家里自己也会带头做好榜样,主动参与垃圾分类,让社区环境更优美。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