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福区:东风路社区开展未成年人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绿色新闻 | 2020-01-19 17:50:22
星辰在线 | 编辑:乐先文

  星辰在线1月19日讯(通讯员 曾婷)进入冬季,风干物燥,是火灾高发期,为了提醒社区居民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开福区东风路社区于1月17日下午开展了以“人人防火防盗 家家平安快乐”为主题的教育活动,此次活动吸引了近80名小朋友参与。

(东风路社区志愿者正在给孩子们讲解防火防盗知识。)

(孩子们正在认真学习冬季用电、防火安全知识。图片均由通讯员提供)

  活动一开始,社区便播放了《开福区消防救护大队警示片》给孩子们看,让孩子们了解了火灾隐患及防火技巧。随后,社区党员志愿者通过有奖竞答的等互动形式,配合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典型的火灾及防骗案例,将安全常识、心理健康小知识、生活常识等的知识讲解给孩子们听,充分调动了社区未成年人的参与积极性,起到了良好的防火防盗宣传教育效果。现场还发放了《关于冬季用电、防火安全的温馨提示》200份,提醒孩子们和家人一起共同做好防火安全工作。

  此次活动开展得十分成功,让到场的未成年人对消防知识、防骗知识有了新的认识,进一步提升了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为构建平安法制和谐社区奠定了基础。

  寒假来临,社区将继续开展丰富多样的未成年人活动,充实了社区未成年人的假期生活。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