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2案例获评全国网信系统2023年网络普法“十大创新案例”和“优秀案例”

国内新闻 | 2024-02-28 22:11:53
星辰在线 | 编辑:王闻扬

  2月28日上午,全国网络法治工作会议在天津召开,会议通报了全国网信系统2023年网络普法创新案例、优秀案例及入围案例名单,由湖南省委网信办、省司法厅指导的红网《问法湖南——5G智慧精准普法平台》获评全国网信系统2023年网络普法“十大创新案例”,衡阳市委网信办《打造“点线面” 织密“普法网”》获评“优秀案例”。

  近年来,湖南网信系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把网信普法教育作为加快推进网络空间法治化的一项基础工程,夯基础、建机制、聚合力、重策划、树品牌,不断提升网信普法教育的实效性和影响力。2023年,省委网信办以“懂常识、守常规、成常态”为主题,策划开展了“全省网络普法行”系列活动,通过组建省网络普法讲师团,搭建“问法湖南—5G智慧精准普法平台”,创新开展网信普法教育“三个一批”(一批特色基地、一批特色账号、一批特色活动)年度典型案例评选、湖湘青少年网络普法答题、网络普法新媒体作品征集展播、“强化法治引领 赋能企业发展”网络普法企业行暨投融资对接、网络普法进校园等系列活动,带动形成了全省网络普法部门大联动、创意大汇聚、质效大提升的生动局面,为网络空间充盈法治力量营造了良好氛围。

【来源:网信湖南】

标签:党建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