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谋者行远,实干者乃成——写在2024年湖南省两会开幕之际

国内新闻 | 2024-01-23 15:59:26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贝贝

640.jpg

  □姜媚

  湖湘大地,遍是银装素裹。湖南省两会拉开帷幕。

  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新的时间坐标,将为湖南加快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寄予新的向往、标注新的刻度。

  当前,我国经济恢复仍处在关键时期,进一步推动经济回升向好既具备较多有利条件和支撑因素,同时也面临不少困难与挑战。面向未来,中国经济这艘巨轮将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在劈波斩浪中努力实现行稳致远。无论是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为最大的政治,还是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我们的目标很宏伟,也很朴素,归根到底就是让老百姓过上更好的日子”。

  湖南作为经济大省、人口大省,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进程中使命在肩、责任重大。过去一年,经全力拼搏,湖南的GDP总量迈上5万亿新台阶,经济增长形成了量、势齐升的良好势头。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对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着力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部署。新的一年,向光而行,要奋力拓展向上的空间,只有始终保持“看准了就抓紧干”的紧迫感,勇于担当,才能在接续奋斗中不断书写中国式现代化湖南新篇章。

  善谋者行远,实干者乃成。这不仅是立足全局,看清目标方向,更在于敢为人先、勇攀高峰,让真抓实干成为一种信念。

  善谋,就是看准靶心,立足当下、着眼未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抓住一切有利时机,利用一切有利条件,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把准方向、守正创新,努力以自身工作的确定性应对形势变化的不确定性。

  实干,就是把谋划落到实处,看准了就抓紧干,能多干一点就多干一点。要胸怀“国之大者”,聚焦“省之大计”,服务“民之大业”,不断用改革解难题,用创新谋突破,凝心聚力打造“三个高地”,将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渗透到每一个重大项目、每一件民生实事中。

  又是一年两会时,我们期待,代表委员们建真言献良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汇聚发展之智。我们更坚信,包括代表委员在内的6600多万湖南人民以“看准了就抓紧干”的状态和姿态,定会早日将发展蓝图从纸面绘进现实。

  预祝湖南省两会圆满成功!

【来源:红网时刻】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