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海兵督导检查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谭勇参加

时政新闻 | 2024-04-12 23:39:05
星辰在线 | 编辑:张璟怡

  切实提高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水平

  筑牢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生态屏障

  周海兵督导检查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谭勇参加

  星辰在线4月12日讯 据长沙晚报掌上长沙(全媒体记者 黄汝兮)报道,12日下午,副省长、市长周海兵督导检查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他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中央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严肃作风,严格整改,综合施策,标本兼治,确保交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的优秀答卷。市领导谭勇、周志凯、周敏,市政府秘书长许凡参加。

  周海兵一行先后来到湘江新区岳麓街道赵洲港泵站项目和开福区月湖街道临山撇洪渠,现场督导检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赵洲港泵站项目现已基本完成“小雨不溢流、雨季溢流频次降低20%”的整改目标,预计2025年整体完工。临山撇洪渠是横跨开福区与长沙县的雨水行泄通道,存在管网空白区域和合流制区域的雨污混排问题,现主要采取末端截污的办法,通过提升输送至长善垸污水处理厂处理。周海兵强调,各相关部门要立足当前突出问题,深入查找症结原因,科学制定整改方案,明确目标、时限和措施,着眼长远健全机制,全力推动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见底清零,切实提高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水平。

  现场督导后,周海兵与相关区县及部门负责人现场座谈。座谈会上,周海兵指出,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重大原创性成果和制度性保障。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理清思路,创新方法,务实有效抓好未督先查、未督先改工作,扎实做好迎检督察各项准备。要坚持目标导向,强化综合施策,在加大“治标”力度的同时,毫不放松推动“治本”工作,加快补齐生态环保领域短板,以环保督察为契机,着力破解生态环境领域的深层次矛盾,特别是针对雨污合流、污水溢流等问题,要精准深入排查溢流原因,改革创新排渍泵站、提升泵站管理机制,加快设施建设改造,不断从根源上削减污水溢流造成水质污染。要攻坚突破信访化解难点,压实属地责任,加强耐心沟通,依法依规妥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用心用情为群众排忧解难;要压实涉访企业主体责任,督促企业提升环保绩效等级,为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筑牢生态屏障。

【来源:掌上长沙】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