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海兵调研重点企业

时政新闻 | 2024-04-12 21:26:48
星辰在线 | 编辑:张璟怡

  以科技创新引领企业发展

  奋力在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征程中勇立潮头

  周海兵调研重点企业

  星辰在线4月12日讯 据长沙晚报掌上长沙(全媒体记者 黄汝兮)报道,4月12日上午,副省长、市长周海兵深入湖南湘江新区调研重点企业发展情况。市委副书记、湖南湘江新区(长沙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岳麓区委书记谭勇,市政府秘书长许凡参加。

  周海兵一行来到湖南三安半导体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总投资160亿元,主要建设以碳化硅、氮化镓等宽禁带材料为主的第三代半导体全产业链生产与研发基地。项目总占地1000亩,包括晶体生长、晶圆制备、外延生长、芯片制造及封装测试5大模块。目前一期项目的车间已全线投产,良率和产能正在逐步提升,二期项目现已移交洁净装修,预计2024年三季度点火试产。

  周海兵深入企业车间,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第三代半导体全产业链生产与研发全过程。他勉励企业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持续用力,坚持以科技创新引领企业发展,在做优拳头产品、做强企业品牌的道路上奋力拼搏,在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征程中勇立潮头,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周海兵强调,半导体是现代高科技产业的基础,是支持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保障国家安全的战略性、基础性和先导性产业。长沙新一代半导体产业链拥有良好的产业基础和人才技术优势。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精准对接、靠前服务,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积极统筹各方力量资源,全力帮助企业开拓市场,促进产业链配套协作、企业稳产扩销,全力以赴推动新一代半导体产业发展取得更大成效。

【来源:掌上长沙】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