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澎带队调研视频文创产业链

时政新闻 | 2024-04-11 22:40:31
星辰在线 | 作者:龙莉编辑:周意顺值班主任:邓佳莹值班编委:林之乐

  星辰在线4月11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龙莉)4月10日、11日,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视频文创产业链链长陈澎赴长沙县、湖南湘江新区,调研全市视频文创产业链并召开座谈会。

  陈澎一行先后前往湖南明和光电设备有限公司、万兴科技(湖南)有限公司、京东方艺云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文旅装备创新研发、音视频产业战略新布局、科技赋能音视频产业发展等情况,嘱咐企业发挥好行业示范效应,带动上下游企业融通发展,以链生链、聚链成群、集群成势,不断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立足自身优势,推动核心技术攻关,抢占文化科技融合发展制高点。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推动音视频产业集聚、促进文化和科技深度融合等深入交流。

  陈澎强调,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立足音视频产业发展优势,抢抓机遇、乘势而上,积极探索文化和科技融合的有效机制,推动文化和科技融合发展取得更大突破。要夯实产业链建设基础,重点完善招商引资项目库,聚焦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实施产业链精准招商,招引更多文化和科技融合的上下游企业和资源要素集聚长沙。要强化重点攻坚,推动重大产业项目签约落地,统筹研究解决算力、算料等要素问题,筹办音视频装备展,持续推进文化和科技融合发展走深走实。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