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海兵调研音视频产业发展

时政新闻 | 2024-04-09 17:46:26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辰欢

  培育更多新的文化产业增长点

  抢占文化科技融合发展制高点

  周海兵调研音视频产业发展

  星辰在线4月9日讯长沙晚报掌上长沙(全媒体记者 黄汝兮)4月9日上午,副省长、市长周海兵到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调研音视频产业发展。他强调,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定信心、守正创新、持续发力,在加快推进文化和科技融合发展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陈澎,副市长彭涛,市政府秘书长许凡参加。

  

周海兵来到华为长沙研究所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建设情况。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郭雨滴 摄

  周海兵先后来到马栏山华为云音视频产业创新中心、马栏山创意中心、华为长沙研究所、马栏山新媒体中心等地,详细了解软硬件研发、科技赋能音视频产业发展情况,以及相关项目建设进度。

  周海兵指出,推进文化和科技融合发展,是长沙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更好担负新的文化使命的实践路径,也是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大举措。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推进文化和科技融合发展作出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全力贯彻落实,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推动文化和科技融合发展取得更大成效。

  周海兵强调,当前,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作为长沙音视频产业发展的主阵地,已经吸聚了包括华为、爱奇艺等一批头部企业落地,项目建设稳步推进,发展动能日益强劲,发展成绩可圈可点。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积极探索文化和科技融合的有效机制,培育更多新的文化产业增长点,抢占文化科技融合发展的制高点。要大力推进马栏山实验室建设,持续完善建设方案,加快推进建设步伐,加大建设支持力度,齐心协力推动实验室尽快落地见效,着力建设成为一流的音视频技术研究中心、产业联合创新平台和产业赋能基地。要大力抓好音视频产业发展,聚焦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大力推动产业链精准招商,吸引更多头部企业、领军企业落地长沙,促进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协同发展、合作共赢,支持中小企业做大做强、扩产扩能,推动音视频产业集群化高质量发展。要大力推动核心技术攻关,聚焦产业发展需求,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优化公共平台建设,引导企业围绕基础产业和应用产业两大重点领域攻坚克难,力争取得更大突破,加快形成一批“马栏山标准”,推动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在世界范围内形成差异化竞争优势。

【来源:掌上长沙】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