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家长沙市管国有企业党委书记集中迎接党建“大考”

红色新闻 | 2019-03-22 17:36:47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诗雨

  星辰在线3月22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胡云红)3月21日,长沙市国资委组织召开市属国有企业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16家市管国有企业党委书记集中迎接党建“大考”。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张宏益出席并讲话。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王雄文主持会议并对述职对象进行点评。

   (3月21日,长沙市国资委组织召开市属国有企业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16家市管国有企业党委书记集中迎接党建“大考”。星辰全媒体记者 胡云红/摄)

  会上,16家市属国有企业党委书记分别作了现场口头述职,既展示了工作亮点和特色,又直面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并提出下一步打算和措施。

  张宏益表示,今年以来,全市国有企业各级党组织主动担责、认真履责、扎实尽责,按照市国资委的统一部署,扎实开展“国企党建基础年”活动,压责任、抓关键、破难题、补短板,解决了一批影响基层党建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形成了抓基层、打基础的鲜明导向,市属国有企业党建工作取得新进步、新成效。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不动摇,坚持服务生产经营不偏离,坚持党组织对国有企业选人用人的领导和把关作用不能变,坚持建强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不放松,为全面建设现代化长沙、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张宏益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准国企党建工作方向。要深刻认识政治建设的根本性、思想建设的基础性、组织建设的重要性,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和省市委各项重大决策在长沙市国企落地见效。要聚焦主责主业,强化国企党建引领作用。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推动企业改革发展,努力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将党建工作成效转化为企业转型升级、激励职工团结奋进的强大动能。要强化压力传导,压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企业党组织特别是党委书记要在头脑中始终绷紧管党治党这根弦,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强化管党治党意识,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加大督促检查力度。

  王雄文认真听取了大家的述职报告,并逐一进行点评。王雄文充分肯定了各企业党委书记在抓基层党建工作中的成绩和亮点,实事求是地指出了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他指出,过去一年,大家坚持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尽心履职,狠抓工作落实,推动了党建工作不断创新发展。就如何进一步推进市属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王雄文提出要强化主责意识,强化履职能力,强化督促整改,强化助推发展。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