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这就是软实力!中国城市营商环境长沙法制环境评价获第一
星辰在线2018-12-13

1212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发布了《中国城市营商环境报告2018在法制环境评价维度的排名中,长沙获得第一名。)

(“最多跑一次”改革让百姓办事更加快捷方便。)

星辰在线12月13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贺亚玲)长沙软实力又添新力量。1212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发布了《中国城市营商环境报告2018(以下简称《报告》),在法制环境评价维度的排名中,长沙获得第一名。

是首份由国家级媒体发布的中国营商环境评价报告,所有数据的采集均来源于国家统计局和各城市统计局发布的城市统计年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以及部门工作报告等。

《报告》按照要素+环境的理论架构,从必要性要素和支持性要素两个类别出发,构造了由基础设施、人力资源、金融服务、政务环境、法制环境、创新环境、社会环境七个维度组成的中国城市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体系。

(2017年,长沙13个省级以上园区下放89项投资建设项目审批权限,并赋予湘江新区44项市级权限,有效推动项目审批不出园”,有效推动企业发展。均为资料图

《报告》明确,2018年中国城市营商环境综合排名前十位城市榜单依次是:北京、上海、深圳、广州、重庆、成都、天津、杭州、南京和西安。基础设施评价广州海口深圳居前,人力资源评价南京进入三甲,金融服务评价上海北京优势突出,政务环境评价西安进入前五,法制环境评价长沙济南表现突出,社会环境评价北京显著领先,创新环境评价重庆成都异军突起。

这是长沙不断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取得的成果。今年3,长沙市印发《长沙市优化营商环境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年)》,明确要求将依法行政、依法用权、依法办事贯穿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全过程,营造法治化的营商环境,并提出了三年行动目标。

此前,长沙已出台系列措施为优化营商环境奠定坚实基础在简政放权方面,通过合法性审查和把关,市级行政职权由9706项精简为3651项,精简62%,以清单形式列明部门责任事项441713个省级以上园区下放89项投资建设项目审批权限,并赋予湘江新区44项市级权限,有效推动项目审批不出园今年5月,又通过法制审查,公布长沙最多跑一次事项目录共计1307项,其中市直部门1245项,国有企业62项。

【来源:星辰在线】

编辑:王议萱
用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