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星辰在线>> 红色新闻

高山:进一步强化省会意识和担当,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自主新媒体品牌

红色新闻 | 2018-12-13 17:15:52
星辰在线 | 编辑:王议萱

(12月13日上午,2018长沙市政务微信评选活动颁奖仪式暨政务新媒体培训会举行。)

(活动现场进行了2018年长沙市十大最具影响力、十大优秀政务微信账号颁奖。星辰全媒体记者 廖斌 摄)

  星辰在线12月13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佳)12月13日上午,2018长沙市政务微信评选活动颁奖仪式暨政务新媒体培训会举行,现场进行了2018年长沙市十大最具影响力、十大优秀政务微信账号颁奖,廉洁长沙、文明长沙等政务微信获奖。湖南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屈贵全,长沙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高山出席活动并讲话。长沙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莫小佳主持活动。

  据星辰全媒体记者了解,“长沙发布”微信矩阵已有67家政务微信入驻,开通了22项办事服务。“长沙发布”抖音号粉丝数突破70万,总点击量超3亿。根据抖音与清华大学联合发布的白皮书显示,“长沙发布”抖音号作品名列“全国城市形象榜”第一,在抖音视频播放量最高的30个城市里,长沙市以31.8亿播放量名列全国第八。本月初,清博盛典暨新媒体大数据AI峰会在北京举行,“长沙发布”作为全国唯一地方发布类抖音号获评“2018年度影响力政务抖音号”。

  高山表示,长沙政务新媒体坚持把讲政治摆在首位,以严格的管理、创新的手段、优质的服务、聚合的措施,确保了正能量充沛、主旋律高昂。下一步,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科学认识网络传播规律,提高用网治网水平,让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变成事业发展的“最大增量”。要注重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委要求上来,不断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要注重加大投入,牢牢掌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快推进网络强市建设,以信息化引领高质量发展;要注重网络安全,加强技术手段和能力建设,建立自主可控的信息安全防护体系,常态化开展网络安全专项检查和风险评估,不断提高网络风险防范能力;要注重网络媒体品牌建设,进一步强化省会意识和省会担当,努力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自主新媒体品牌,为全面建设现代化长沙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吸引了99家符合条件的政务微信参评,超过118万人次参与公众投票,在微信圈群、全市政务微信集群中形成“刷屏”之势。通过此次活动,各参评政务微信的活跃度和影响力大幅提升,进一步激发了全市政务微信集群的活力。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