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汇报参政议政专题调研成果 杜家毫讲话
星辰在线2018-12-13

  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汇报参政议政专题调研成果

  在服务大局中找准履职尽责切入点

  更好体现担当彰显价值

  杜家毫讲话 许达哲主持 乌兰出席

  星辰在线12月13日讯 据湖南日报(记者 周帙恒)12月12日下午,2018年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调研成果专题汇报会在长沙举行。中共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出席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主持。

  省领导乌兰、陈向群、黄兰香、谢建辉、刘莲玉、戴道晋出席。

  会上,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通报了省直有关单位采纳落实2017年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专题调研成果情况。民革省委专职副主委雷震宇、民盟省委主委杨维刚、民建省委主委赖明勇、民进省委主委潘碧灵、农工党省委主委张灼华、致公党省委副主委王国海、九三学社省委主委张大方、省工商联主席张健、无党派人士代表鄢福初先后发言,围绕加快乡村旅游发展、推进乡村人才振兴、科技支撑乡村振兴、加强乡村教育文化治理、推进城乡产业融合发展、金融支撑乡村振兴、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民营企业助力乡村振兴、乡风文明建设等重大调研课题提出意见、建议。

  杜家毫指出,一年一度的参政议政调研成果专题汇报会是我省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的重大创举,为中共湖南省委科学民主依法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今年的选题聚焦乡村振兴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落点实、剖析深、措施明,为我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决策参考。我们将认真研究、积极吸纳,省直有关部门要主动对接、跟踪推进。

  杜家毫强调,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传承和发扬多党合作优良传统,牢记多党合作建立之初心,始终做到与中共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智往一处聚,凝聚起推动湖南各项事业发展的磅礴力量。要在服务大局中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开展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政治协商,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振兴实体经济、加快产业项目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等重大问题,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谋创新之举,更好体现担当、彰显价值,助力全省经济稳中有进、稳中向好。

  杜家毫强调,各民主党派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尤其要把履职能力、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和制度建设抓紧抓好,更好肩负起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使命。中共湖南省委将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注重加强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合作共事,健全完善知情、沟通、反馈落实等工作机制,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开创全省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发展新局面。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陈贝贝
用户评论